MSN網路詐騙上身記

12/23/2010


下午MSN突然傳來一封訊息, 是一個久未聯絡的朋友. 從對方特別沒禮貌的打招呼方式, 已令我提高警覺.


以下是我跟這位偽友之間的MSN對話.

偽友 說:
在嗎

偽友 剛剛傳送來電震動。

我 說:


偽友 說:
在忙嗎

我 說:
還好 怎啦?

偽友 說:
方便幫個忙嗎

我 說:
有什麼事?

偽友 說:
麻煩你幫我買幾張Mycard點數卡方便嗎

我 說:
為什麼?

此時,我一邊在google輸入關鍵字"詐騙 mycard", 一邊打電話給那位當事人.

此時 google 馬上調出一堆 mycard 的詐騙故事.而電話接通後, 電話那一端馬上唉出聲來:"我被駭了啦!!"

回到MSN,對方繼續key in 台詞.

偽友 說:
7-11 全家 便利超商都有啊
跟店員說買MyCard點數卡=麥卡 他們就了解

看起來根本是無腦回話, 高度懷疑 MSN的另一端其實是詐騙機器人正用程式在打字.

這個集團成員工作態度實在不好,也不認真一點回答. 這麼敷衍的態度, 我才懶得陪對方玩,只是很好奇,這樣可以騙到錢嗎?

確定是詐騙事件後, 就沒繼續對話了.



從這件事學到:

1.重要的帳號密碼還是換一下好

2.google 真的好用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我聽完這個故事馬上換MSN密碼,真可怕。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感謝EC來暖場. 真要感謝的是那位受害的朋友,慶幸的是,後來他要回帳號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