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核桃的黑糖布朗尼

1/11/2011

昨天用在Costco 特價買的Kaise 麵包機(不是想替誰打廣告,只是想強調是靠麵包機完成的), 試做了香蕉核桃蛋糕 , 請同事試吃之後, 得到不少建議, 其中的"泡打粉不均"評語,真令人佩服.我對吃其實不太挑,所以真的很需要讓專業的來指導,指導. 今天適逢大陸冷氣團發威, 完全沒有慾望出門購買食材, 所以就家中現有的材料,選擇了 黑糖布朗尼來試做.


這次的奶油,紅糖溶化方式,就是一起加到牛奶裡,再加熱,一邊攪拌,一邊使其混合均勻. 奶油這次就加的比較少, 香草粉還是沒去買,所以沒加.



相同地,濕料要先倒到鍋內,啟動麵包機, 按下功能鍵"4",就開始運作了.3分鐘後,就準備倒過篩後的乾料.

乾料過篩時,這次有混勻一些, 再慢慢過篩.然後再慢慢地加到正在攪拌的濕料中.希望不會再有"泡打粉不均"的問題.

1小時40分鐘後, 蛋糕出爐了!! 等稍微冷卻後,切開, 才發現一件事, 核桃忘了加!! orz .



不過成品的顏色還不賴, 看起來還頗有一點布朗尼的樣子. 只是少了核桃,實在心有不甘,這表示下一次製做黑糖布朗尼的時間,可能很快就來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誰這麼厲害,可以吃出泡打粉不均勻!

    回覆刪除
  2. 是我老公的同事,她家也有一台,經常做! 不過我不知道就算我天天吃,是否能有這種功力? XD

    回覆刪除
  3. 想說辦公室多木舌,怎麼可能有我不知道的天才! XD

    回覆刪除
  4. 哈哈,這形容詞也太讚了吧!我就是其中之一!!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