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去逛了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

1/17/2011

台北科教館日前有一個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 主題是蒙娜麗莎會說話.上官網看了一下內容, 看到有用3D動畫來介紹一些大師的畫作, 應該很富有教育意義, 所以一家四口就過去參觀, 這也第一次到台北科教館.(全票250元)


不知道是不是才剛開展, 所以參觀人數其實不算太多.進門之後,有靜態的畫欣賞,也有動畫的影像. 一開始就看到這幅"神的對話", 以3D方式呈現,看了2-3次, 才總算聽清楚裡面的對話, 必須週遭環境不能太吵的情形下, 才能完整聽完一部影片的介紹.


場內規定不能拍照, 不過出口處有提供大家拍照的佈景.


旁邊有個星空咖啡館, 放了幾張桌椅, 配合梵谷畫作「星空下的咖啡館」壁畫, 這裡也是拍照的熱門場所.


沒注意看, 應該分不清誰是真人吧? XD


官網提供的"最後的晚餐" 片段範例.


接近出口的地方有一個"誰是大畫家"的活動, 放了十幾台觸控式螢幕,可以選三幅圖(吶喊,瑪麗蓮夢露,蒙娜麗莎)之一來描繪,有墨水限制,所以只能描描線條.這個區,就很受小朋友, 大人的歡迎了.


完成作品後, 可以參加抽獎及寄給自己.


我選的是孟克的"吶喊",這是原創者的作品.


這是我的版本.


看了之後,果然自己也想擺這姿勢了!

展場裡,除了用看的,用聽的之外, 還有一個可以跟 "蒙娜麗莎" 對談的互動遊戲. 可以提問:"你為什麼沒有眉毛?" "你住哪裡?" 或打招呼.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很害羞, 這個區很冷清哩! 我們路過時,一沒注意就被拉進去玩了.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注意到蒙娜麗莎畫像真的沒有眉毛哩?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1. 好特別喔
    好玩嗎好玩嗎
    我下禮拜也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還不錯,蠻有知識性的一個展覽. 展場內不是每幅畫都以動畫 方式呈現,如果想多了解一些畫的介紹,可以租語音導覽. 小朋友如果年紀太小,大概不耐久留. :P

    回覆刪除
  3. 匿名4/03/2011

    現在展覽倒數人潮應該會增加很多吧
    尤其加上兩人同行送咖啡和大喊送紀念品活動
    感覺一定無法像你當初逛那麼優閒ˊˋ

    回覆刪除
  4. 有可能喔~ 後來展覽好像有加了一些活動, 人潮應該會爆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