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環島趴趴走之高雄篇 : 花季度假飯店

1/20/2012

離開台東知本老爺後,走南迴公路,一路順暢,中途曾停留在台東午餐後,抵達高雄約四點鐘。這間飯店應該是這趟環島旅行裡房間最華麗的一間了。之前曾經查過資料, 後來訂了25坪大的日式桂月套房. 浴室大小幾乎佔了一半, 很寬敞, 浴缸就有水療設備, 根本就只要待在房間內享用水療就夠了.泳池在冬天不開放,裸湯部份這次沒使用, 不過兩個小朋友光在房間內的榻榻米上玩就夠high了.


花季度假飯店
鄰近月世界及大岡山生態園區等,距離台南高鐵站僅15分鐘車程,緊鄰南二高,交通相當便捷。

高雄市田寮區,因地質特殊,不僅為形 成迷人的自然景觀,其景色清幽廣逸,清朝時即以「崗山樹色」列為「鳳山八景」之一。明朝開始即有高僧赴此奉佛潛修,亦使大崗山具有「台灣佛山」稱號,同時也是今日超峰寺的初始之地。超過二百年歷史的超峰寺,不僅是當地的佛教發源地,迄今更是眾僧修行朝拜聖地。集結人文與自然景觀,讓大崗山成為脫俗的祕境之地。

早期田寮區土質貧瘠,水源缺乏,日據時代當地發現岩縫中湧出的冷泉,因此居民們臨水築巢,使珍貴碳酸冷泉成為孕育田寮區的生命之泉。日軍來台至此駐地後,不僅帶來了日本泡湯文化,也讓更多人發現全世界稀少的碳酸冷泉。而今,珍貴的天然湧泉不僅灌溉了田寮區的土壤,也灌溉了田寮區的希望。

台灣光復之後,隨著日軍撤除,冷泉漸漸被人們遺忘,也因此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法界耆宿高文淵一首「遊岡山頭即景」詩詞,不僅將大崗山風光秀麗的景緻形容的淋漓盡致,更是道出了泡冷泉伴美景 的悠哉愜意。直到今日,田寮區的生命之泉,再度以全新的風貌與世人相見,讓大崗山成為南台灣的度假祕境。

住房 時間: 下午 3:00
退房 時間: 上午11:00
無線網路: 園區WiFi, 房間內獨立WiFi


飯店設施
冷泉泳池
最能展現戲水玩樂的冷泉泳池裡,是觀覽雲舞、山嵐飛疊、樹影花香自然變化的最佳地點。
【營業時間】上午08:30~12:00;13:30~18:00 (冬季暫停開放)

書坊
位在大廳旁的書坊,以透明潔淨玻璃窗設計,來強調晶透與自然光影合一的讀書環境。書坊內並設有二台桌上電腦及無線上網之空間。
【開放時間】07:00~24:00
【收費參考】住房房客免費

童心室
在花季...孩童開心的在屬於自己的天地裡任性的玩耍
Wii遊戲機 / 電腦網路 / 52吋液晶電視 /親子圖書、書報 / 兒童DIY繪圖
【開放時間】07:00-22:00
【收費參考】住房房客免費

出雲風呂
春、夏的燥熱氣候,最適合舒泡沁涼碳酸氫鈉冷泉,而秋、冬濕冷的季節,可沐浴加熱後的泉水來去除寒氣。
視為養生的循環,可以透過溫度的轉換促進新陳代謝,以水療養享受最天然的美肌SPA。

SPA水療池、冷泉池、溫泉池、冰水池、烤箱、蒸氣室
【營業時間】07:00-22:00
【收費標準】每人每次1000元(房客免費)
【注意事項】為達療效與衛生建議裸身入浴,請勿著泳衣或浴巾入池,未滿12歲及身高130以下者,基於安全考量請勿入湯。

官網: http://www.springhill.com.tw/
地址:82344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崗北路111號 
訂房專線 07-6362288 

交通資訊
北上:國道南二高於369KM下田寮交流道→右轉往旗山方向直行至崗北路即可抵達
南下:國道南二高於369KM下田寮交流道→左轉往旗山方向直行至崗北路即可抵達

離開知本時, 仍是好天氣, 這次由我接手從台東開往高雄,  途中看到"大王國中", 好奇地停了下來, 進去拍了一張紀念, 然後在附近用午餐, 接著就往南迴公路出發囉!


南迴公路一路順暢, 偶爾也有好風景可看.


進入高雄縣, 停紅燈時, 在路邊的一間修車工廠, 發現了這尊變型金剛.(這好像是在提醒著我:有時腳步放慢一點, 常能在生活中發現小驚喜.)


花季度假飯店離南二高田寮交流道很近, 下交流道後循著指示牌就能找到.一近大門,服務人員看了一下車牌, 馬上就直接能喊出我們名字打招呼(與知本老爺一樣揪甘心), 車子停好後,隨即有人開車來接駁, 將行李搬上車, 人員就坐後, 就往大廳出發囉!


其實停車場距離大廳不遠, 從大廳所在的建築物二樓的樓梯下去就能抵達停車場, 不過飯店這麼做的目的, 應該是體貼旅客的一種安排.


接駁車停靠的位置是書坊, 可以在裡面閱讀, 並且借閱書籍及DVD 回房間看.


飯店大廳門口


報到櫃枱


挑高中空設計, 光線明高充足, 整個看起來就很神清氣爽.


空間感十足


很有年味


廳內也擺有多個雕像,藝術品.




二樓的攞設也很氣派




這些裝置藝術很吸睛


很有現代感


住的是桂月套房


有很寬敞的活動空間



四個榻榻米已鋪設好, 出去晚餐時, 管家還會進來整理房間, 並在每張床邊放一顆金元寶.



浴室門一推開, 不禁大叫一聲: 好大的浴室啊!


泡澡的浴缸


乾濕分離


浴缸水要放滿, 需要等一段時間.


真的是一個很令人放鬆的地方


在浴室裡還可選音樂頻道



附的備品是歐舒丹(L'OCCITANE)


贈送的室內拖, 很實用,之後的幾天一直派上用場.


附好幾瓶礦泉水, 果汁及迎賓點心


有 DVD 播放器, 可惜沒有自己準備DVD, 到書坊內找了一下,種類不多, 以電影類為主.所以也沒用上.


浴室裡的蝴蝶蘭


陽台也很大, 可以在這沈思.


噴水池


飯前先到童心室玩, 沒遇上別的小朋友.


童心室裡有 Wii遊戲機、電腦網路、液晶電視、親子圖書 、畫板


BB很開心地畫了好幾幅.


閱讀區


很大的空間, 只有我們一家人使用.


晚餐在覓堂, 經過玉蘭軒後, 就到了.


覓堂外觀


裡面的佈置可氣派了.


晚餐要先預約, 我們訂了五點半用餐.


有鋼琴, 也有豎琴


晚餐是套餐式, 看一下菜單, 決定今天吃什麼?


湯碗的形狀很特別


前菜


沙拉


香煎挪威鮭魚


牛排


今天有豎琴表演, 真開心. ^_^


吃飽後, 到書坊裡逛一下, 沒找到想借的書. 還是回房間使用水療設施吧!


早餐是自助式, 菜色不錯.



可惜咖啡不是研磨式.


用完餐後,由於11點就要退房, 所以讓BB再去童心室裡玩一陣子後, 就打包行李往下一站出發囉! 無意中發現, 稍早我們在童心室待過, 然後去用餐, 晚餐後再回去童心室時, 發現裡面又被重新整理過, 可見得這裡很重視維護.


這是第一次住花季度假飯店, 飯店的硬體設備新穎,服務人員的專業素養也夠,會主動發現及詢問房客的需求, 在這部份是有一定的水準, 可惜沒有溫水游泳池.

還有一點不習慣的部份就是 : 第一次遇到, 在退房時間11點鐘, 準時就打電話進來, 告知退房時間到了的飯店. 不過, 也許因為房間坪數較大, 整理費時, 所以飯店會希望客人都能準時離開, 好讓他們能準時交付給下一組客人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