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環島趴趴走之台東篇 : 知本老爺酒店民族風, 溫泉, SPA, 美食

1/19/2012

台東知本老爺大酒店一直是心中的口袋名單,尤其是去過礁溪老爺之後。從花蓮出發後,沿途邊走邊逛,也停了幾個非計劃中的『景點』,途中曾跟一位老伯買芭蕉,結果老伯不只賣水果,還想賣地,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一路走走停停,下午五點左右抵達知本老爺酒店。


知本老爺大酒店

知本老爺大酒店於2007年11月底全新裝潢完成,座落於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的知本風景區內,此區內除了溫泉外,尚有峽谷、瀑布、森林遊樂區,是一個多元化的風景區,知本老爺大酒店得天獨厚,挾天賦溫泉的自然條件,引進國際化休閒規劃理念,成為東台灣第一家國際級的溫泉渡假休閒旅館。

本酒店各式客房共計183間,均有大型景觀窗面向綠意盎然的山林景觀,飯店內亦有多項的休閒設施、室內外各型的溫泉浴場、專業的spa服務、精心料理的餐飲服務及完善的會議設備。

星月風呂
位於小山坡上的星月風呂,是日本首席設計師植田圭一郎先生規劃,以日式建築外觀環繞著知本老爺的山籟森林之中,充分展現星月風呂的獨特風格,岩風呂、釜風呂、氣泡風呂及大理石風呂等四種不同的露天風呂,取自地下650公尺深的溫泉,其無色無味無臭的碳酸鈣泉,因富含重曹泉,浸泡其中,全身肌膚光滑,被日本專家鑑定為『美人之湯』。

天幕風呂
佔地400坪的天幕風呂,座落於游泳池畔,分為『水流養身步道區』、『芳香浴池區』、『超音波區』、『個人湯屋』等主題區;擁有各項豐富的水療設備與按摩浴池,讓身體血液循環達到最佳效果。

住房 時間: 下午 3:00
退房 時間: 上午11:00
無線網路: 園區, 房內都有WiFi無線上網

官網: http://www.hotel-royal-chihpen.com.tw/
服務專線:089-510666
台北業務部:02-25238877 
高雄業務部:07-2236117
傳真:089-510678
地址:954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23號
海灣32 離開後, 往台東出發, 沿著海岸線公路, 穿越過好幾個隧道.


山路蜿蜒, 經過一個社區, 遠遠地就看到一個好像城堡的建築物, 很好奇是什麼地方, 隨即決定彎進巷弄一探究竟, 原來是花蓮縣立化仁國中水璉分校, 好特別的設計. 沒停留多久, 繼續往前開.


接近芭崎時, 看到前面美景, 正想停下來拍照時, 一個轉彎, 發現有個芭崎休息區.



芭崎休息區有點規模, 公廁很乾淨, 還有親子廁所, 也有紀念品部提供飲食及文物紀念品販售. 在這裡休息一會兒就上路了.



途中經過北回歸線紀念碑, 當然要停下拍照留念囉!
交通地址 花蓮縣台11線南下,經長虹橋後,北回歸線標即位於台11線70公里處
北迴歸線位在北緯23.5度,是太陽直射地球的北界,也是亞熱帶與熱帶的分界。靜浦的北迴歸線標座落在台11線公路69公里處,每年夏至太陽會沿白色的塔身東昇西落,所以座標塔上設計有一條細縫,以觀察此一現象,且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縫中,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


之後就一路開往台東, 經過都蘭時, 看到街上好幾個商店掛賣都蘭國小的書包, 下車買了幾個當紀念品. ^_^


到知本森林遊樂區後, 很容易循著指標就找到老爺大酒店. 車子一開進大門, 車窗一搖下, 服務人員便能說出旅客姓名, 令人感覺窩心. (前一天飯店人員曾來電詢問車牌, 原來除了核對身份外, 還有這目的.)


大廳裡充滿原住民文化色彩.




報到櫃枱.


休息區


年節氣氛濃厚.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電梯設計也有民族風


大門進來後的玄關, 有衣櫥, 穿衣鏡, 櫃子裡有行李架.
,

房間算寬敞,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


浴室乾濕分離, 還有一個溫泉浴缸.


房內有 wifi , 不過訊號微弱, 常只有1-2格訊號.


還有一個閱讀桌


浴室內的洗手枱下, 有一張椅子, 可在這裡坐著梳洗.


淋浴及泡溫泉用的浴缸, 雖然不大, 但是對小朋友來說, 很安全.




很可愛的室內拖(非贈品).


陽台還有晒衣架, 泳衣可以在這晒乾.


飯店的浴衣, 很有原民文化.


從陽台往外看出的景觀.


飯店施設簡介


由於預約晚餐時間近了(5:30), 決定先去用餐.


知本老爺酒店的菜色也很不賴, 跟礁溪老爺的風格相似, 種類多, 料理精緻.不過人手似乎不足, 補菜及收盤速度還有改善空間.






雖然是冬天, 但這兩天外頭溫度達 26度, 餐廳裡還有提供冰淇淋. 晚餐有分時段, 5:30用餐到7:00, 用完餐後, 決定先去使用游泳池天幕風呂.


天幕風呂有好幾區, 有藥草浴, 玫瑰浴, 岩盤浴, 綠茶浴, 薰衣草浴及老爺浴(超音波,120公分以下因安全考量 不得進入)


天幕風呂裡有一個溜滑梯, 女兒很喜歡. 一個晚上玩好幾次不夠, 隔天早上還來溜二十幾趟.


夜晚泳池溫度較低, 幾乎沒有人游, 冬天只開放到晚上八點.


八點半在戶外有原住民舞蹈表演, 時間一到, 廣場上已幾乎坐滿.


一開場先介紹台東主要有哪六族原住民, 再分別教大家用各族語言說 你好.


接著是原住叫舞蹈.


還安排原住民小朋友上來跟觀眾帶動唱, 稚嫩的聲音, 讓全場觀眾都好配合.


棍子舞上場後, 表演已近尾聲.


看完表演, 到 B1 , 有閱讀室, 電腦上網區, 健身房, 桌球枱, 撞球枱, 兒童遊戲區等.


有一個雜貨店, 賣日用品及餅乾, 飲料.


健身房


兒童遊戲區


還有Wii 跟 X Box


桌球枱,撞球枱還有電動遊戲區


平日, 假日有不同的活動表.


第二天早上用餐後, 到戶外走走,  原來還有玩砂區.


設箭場正好有活動, 還開放現場報名.


教練簡單教授拉弓姿勢及如何瞄準靶, 確認每人的姿勢正確後, 就開始囉!


除了射箭場, 還有羽球場.


高爾夫推桿場, 吸引一些家庭來使用.



中午12點退房, 趕在退房前, 去泳池及天幕風呂玩個盡興, 回到房間梳洗, 整裝完畢後, 就往下一站出發囉!

PS.
或許之前對知本老爺期待較高, 此次住宿的感覺與想像中有些落差. 也許是知本老爺年代已久, 雖曾重新裝修, 但是有些硬體設施感覺老舊(在泳區的更衣室內沖洗時, 熱水忽冷忽燙,花在調溫度上就耗掉不少時間; 天幕風呂的水療設施超音波強度無法調整, 有些很弱, 有些卻很強, 甚至故障. 其中有一種是躺著的水療設備, 設計的深度深又長, 小個子的我, 躺下去差點滅頂, 超音波啟動後, 因為太強, 還得緊緊抓住把手, 免得被沖走, 嚇得我出一身冷汗 orz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